我有刨坟癖

【华国家宴】酒酿汤圆

‖卷须cp向  万人迷卷x小透明须

‖傻白甜无脑向 文不对题注意 似乎还是个爽文(bu

‖祝大家新年快乐!

 

 

1.

 

须总是被嘲讽没有人愿意当他的朋友,但他其实并不是很在意别人这么说。

 

袭来的嘲讽通常会伴随着无厘头的殴打,而他则会慢条斯理的整理校服领带,从地上站起来,看着施暴者们的眼睛说:“我有朋友的,他是个很优秀的人。”

 

那些觉得自己高高在上的施暴者们会笑,笑的比之前更厉害,然后不屑的问须,那个朋友在哪里?

 

须带着点苦涩的回答,他人在国外。

 

自那天以后,学校里就多了个笑话:总是被欺负的华须须信誓旦旦的说自己有个优秀的朋友,却在国外,是个薛定谔的存在。

 

2.

 

新年的时候,须已经是高二了。

 

客厅里的家人们凑一个沙发上,小孩子跑来跑去欢笑打闹,滴溜着眼儿打着小算盘,想从桌子上的果盘里偷几块糖吃。老一辈儿的长辈慈祥的握着手说着家常,大人们在厨房里来回忙活;电视机放着欢乐的新年倒计时,主持人扬着完美的露齿笑说,还有十秒,春节联欢晚会现在开始。

 

这些热闹却和须无关。

 

他孤零零的一个人待在房间里,外面的热闹让他感到不适和烦躁,索性关上房门将这一切隔绝开来。

 

亲戚和家人都知道他性子孤僻,也懒得拉他出来把气氛弄冷,也没人来招呼他。

 

须就坐在窗边,看着外面的黑色幕布的几颗星子,还有飘飘扬扬下着的鹅毛雪。

 

他想起了卷,他想他了,想的不得了。

 

3.

 

卷从出生起,仿佛就是最明亮的那颗星,哦不,要更夸张一点,他是众星拥戴的月亮,是应该万人瞻仰的太阳。

 

出生名门,天赋优异,品行端正,相貌精致,总会染得其他人想尽办法攀关系,手段不乏把自己家的小孩带来,说可以让他们和卷一起玩,小孩子家家的,童年情谊总是最珍贵。

 

以至于卷幼年的时候,家里的来客总是络绎不绝,多到让他心烦。

 

那些小孩子都比他小,偏偏他最是讨厌小孩子,觉得他们哭哭啼啼爱闹事,自己明明是被巴结的还得耐着性子哄着他们,和当了个保姆没什么区别。

 

须则就是那些孩子的其中一个,卷注意到他,也是因为他过于突出。

 

怎么个突出法呢?大概就是别的孩子都眨巴着眼睛四处张望,卷不理他们,便互相打闹了起来,发出阵阵刺耳的笑声,只有须坐在地上,看着手里的小火车发呆。

 

他的脸蛋肉肉的,圆圆的,嫩嫩的,让卷不禁想起了去年新年吃的酒酿汤圆,等反应过来他自己迈出了步子,走到了须面前,说——

 

“有没有人说过,你好像酒酿汤圆呀?”

 

须良久才反应过来,缓缓的眨了眨眼,长长的睫毛随之轻轻颤了颤,他咬了咬手指头,认真的回答:“没有,你是第一个这么说的。”

 

紧接着他又好奇的问:“哥哥,酒酿汤圆和普通的汤圆,有什么不一样么?我还没吃过呢。”

 

卷笑了一下,伸出自己的小手,下意识揉了揉须同样圆圆的脑袋,说:“没吃过也没关系,下次带你吃。”

 

4.

 

大骗子,回想到这里的须迷迷糊糊的想着,他在卷的溺爱下长大了十几年,但没有一次品尝过酒酿的汤圆。

 

现在卷还走了,也没人愿意继续宠爱他了。

 

虽然他们每天都会通过讯息软件聊天,可卷那里还有时差,他们能对上的时间段少之又少,和能见到活的人又是不一样的,只会徒增思念。

 

须有点困,他趴在桌子上,慢慢的阖了眼,手机信息的提示声此时不合时宜的响了起来,吵得他皱了眉,不想去理会,谁知响的愈发频繁,最后甚至打过了电话,须不满的起了身,连来电人的名字是谁都没看清,就接了电话。

 

他直嘟嚷:“谁啊....大过年的还打扰别人休息,催命呢...”

 

“怎么,一年不见我就忘了我了?”电话那边传来一阵熟悉的轻笑声:“想不到还是个小白眼狼。”

 

须一下就愣住了,猛地按下了挂断键,怔怔的看着退出来的通话记录界面上明晃晃的“卷”的字眼,他揉了揉眼睛,觉得自己看得不太真切,一时半晌都在发愣,直到卷又打来了电话,就在快要自动挂断告诉对方“你好,你拨打的电话暂时无人接听”时,他才又点了拨通键。

 

“你是....华卷儿么?”须狐疑的问道。

 

那边忍不住嗤笑了一声:“以前还叫我阿卷哥哥呢,现在胆肥了敢直呼我大名儿了?”

 

还没等须解释,他又说:“宝贝儿,快下来接我啊,你哥哥要冻死了。”

 

须呆了两秒,眨了两下眼睛,这次反应的速度还挺快,下一秒就拽了一条围巾,如果没记错的话那还是卷专门给他定制的,潦草的披上了校服棉大衣,在看着他跑出来突然安静下来的家人们诧异的目光下摔门而出。

 

谁也无法与他一起感同身受,他此时的心情是多么雀跃。

 

5.

 

H市经过一年的飞速发展,高楼大厦林立,还有禁止烟花爆竹的条例,到了新年,外面都冷清了不少,须还记得小时候卷挥着仙女棒,对他说:“哥哥给你变个魔术,让它变出火花,只要有这个魔法道具就行,怎么样,想不想看?”

 

“想!”这对好多东西还没见过的孩童的好奇自然是极大的。

 

卷摸摸他的头,从兜里掏出打火机,点燃了手里的一把仙女棒,须看着它们的顶端燃起了绚烂的火花,在黑夜里如金色的丝线不断跳跃着,他眼里自然的流露出对卷的崇拜和喜欢,没去看烟火,反而直勾勾的盯着卷,痴痴的笑了一下:“阿卷哥哥,真的好厉害,须须好喜欢你!”

 

卷那会儿正值十几岁出头的青春期,听须这么说,心脏不争气的加快了跳动的速度,他为了掩盖自己的耳尖红了的事实,扬起了一个和烟火一样灿烂的笑容:“以后每年新年,我都带你来点烟花,好不好?”

 

“好,须须以后只和阿卷哥哥放烟花。”须也扬起了一个软糯的笑容。

 

卷的脸蛋自那时起就张扬精致,即使去了国外一年,那股气质也依旧没变,反而增长了几分。

 

须一下楼就看见了他,小声的惊呼了一声,就朝他怀里扑去,卷没反应过来,差点打滑,却不恼反笑:“你这小家伙,也不提前打个招呼就扑上来,万一摔着你怎么办呐?”

 

须的头闷在他的怀里,不客气的回答:“反正有你垫着。”

 

“是是是,有我垫着,我的小祖宗。”卷神色温柔:“怎么才一年的时间,你就瘦了这么多,脸上的肉都没了,抱起来就和轻飘飘的羽毛似的。”

 

“还不都是因为你。”见到卷,须感觉自己终于可以把之前一切的委屈都宣泄出来了。

 

“学校的人嘲讽我没有朋友,我说我有你,他们还当笑话看;家人也觉得我孤僻怪异,不敢接近我;我这一年过的真的好难受...”

 

话说到后面就没声儿了,卷低头看去,就看见须掉了眼泪,如豆大般晶莹剔透,不知怎的,让他不合时宜的想起了酒酿汤圆。

 

但他还是心疼的帮须拭去泪水,“好啦,我这不是回来了么,以后一切有我呢,这次回国,我以后就不会再走了,你看,我刚下飞机就赶着来找你了。”

 

“真的吗,你不走了么?”须问,见卷点点头,他又小心翼翼的接着问道:“那你....那你到底喜欢我嘛?”

 

这下轮到卷愣住了。

 

“揪揪三年前没去摩洛哥的时候,就神秘兮兮的对我说你喜欢我。”须的脸整个都红的冒烟了,不自然的别过头去,却让卷注意到更红的耳朵:“而我也真的...好喜欢你,所以你呢?”

 

“阿卷哥哥?”

 

这个称呼让卷的所有理智都断了弦,他咽了咽口水,喉头滚动了一个来回,什么话也没说,只是第一次用手强硬的将须的头别了回来,将唇附了上去,附在了须的唇上。

 

他只是小心的伸出舌尖舔舐,宛若在对待一件珍宝,飘着雪的天气很冷,可须只感觉自己整个人都是炽热而喜悦的,在卷的怀抱和亲吻下,丝毫感受不到寒冷。

 

似乎过了许久之后,卷才离开须的唇瓣,他看着须的眼睛,问:“小孩,现在懂了么?”

 

“可我现在不是你的小孩啦。”须小声回答:“你亲了我,我就是你男朋友了,你要对我负责。”

 

卷听得心底忍不住骂了一声,这宝贝儿怎么这么会撩人了,他又揉了揉怀里的人的头发,揽着他往楼上走,低头看看自己一步一步踩出一个雪脚印,他突发奇想:“那,叫声老公,给我听听?”

 

没想到须仍旧十分乖顺,笑弯了眼,唤了一声:“老公。”

 

“哎。”卷呆呆的应道,他看到须没表面上那么波澜不惊,耳朵还是红的滴血,他只觉得头脑发热,心想自己真是养了个宝,但想了好久也没想出来下一步该怎么做,最后憋出了一句:“好,明天晚上带你放烟花,你哥哥我从不食言。”

 

“还有酒酿汤圆。”须说:“你小时候就说要给我吃的,今年我一定要吃到。”

 

卷自是笑着应道:“好。”

 

6.

 

进了家门,看到家人和不熟悉的亲戚们看到卷之后那副惊讶的嘴巴可以塞下一颗鸡蛋的神情,须承认自己的虚荣心得到了满足,他像一只翘着小尾巴得意洋洋的小狐狸:“不好意思,刚刚突然出去,打扰了大家,主要是阿卷哥哥一回来就找我,让我有点惊喜。”

 

卷看他那副炫耀的样子还挺新奇,十分配合的应和着他的话,甚至还贴心的帮须解下了围巾和外套,淡淡的扫了一眼那些一看就是想上来巴结他的人们,径直和须走向了他的房间。

 

外面安静了一会儿,就响起了细细碎碎的窃窃私语声,须关上了房间门,就又扑上来亲卷,这次不再是温柔的顺水推舟,而是互相交换唾液的炽热的吻,须眨眨眼睛就把手往卷衣服里摸,卷也不制止他,只是调笑:“想不到你这小家伙,还是个小色鬼。”

 

“反正我下个月才成年,你也不能动我。”须理直气壮:“正好让我多占占便宜。”

 

“啧,从小到大,你占过我的便宜还少么?”卷弹弹他的脑袋:“说我是你第二个爹都不为过。”

 

“好的,爹。”须毫不害羞的来了一声,发现卷整个身子都僵了,是因为他起反应了之后,便又说:“你想让我叫什么,我就叫什么。”

 

须又凑近卷的耳边,吐气道:“还想要我继续叫么,爹?”

 

“这么看,我小时候说你像颗酒酿汤圆,还真是说对了。”卷说:“外表上看着是颗白嫩软糯的小汤圆,其实和酒精一样危险又让人上瘾?”

 

“你这是什么比喻。”须埋怨他:“哪有人会说酒精危险而让人上瘾啊?”

 

7.

 

须生日的那天,终于如愿以偿的尝到了酒酿汤圆。

 

“别人生日吃蛋糕和长寿面,我倒好,我吃的是汤圆,还是带酒精的汤圆。”须说着说着就被自己逗笑了,笑的花枝乱颤,最后倒在卷的怀里。

 

卷无奈的揉了揉他的头发,用勺子舀起一颗汤圆,凑到他嘴边,“啊,张口,小心烫。”他说。

 

须颇为听话的张开了小嘴,一口一口的吃了下去。

 

结果最后整个人都变得醉醺醺的了。

 

卷没想到他这样也能醉,不禁有点慌乱,想去给他拿些醒酒药,却被猛地拽住衣角。

 

“老公...哥哥..爹...”须已经在无意识的乱喊了,弄得卷也觉得自己浑身燥热,罪魁祸首却还要嚷着:“我有点热,你要帮我...”

 

“怎么帮?”卷有点迷茫,须则上道的握着他的手往自己衬衫里面摸,一边主动将身体凑前——

 

最后,卷想自己果然说的没错,这小祖宗哪里是个白净的小汤圆,分明是个清纯欲的小妖精。

 

8.

 

须开学的时候,是卷送他过去的,开了一辆十分引人艳羡的兰博基尼。

 

在校门口等着找须麻烦的小混混看到这辆车,眼睛都直了,等看到卷从车上下来的时候,他们恍然大悟——怪不得,这是那位不得了的卷少爷的车啊。

 

紧接着,卷绕到副驾驶旁,贴心的拉开了车门,小混混们看到下来的人是谁之后,更不淡定了。

 

那不是他们正要找茬的对象华须须么?!

 

还在愣神之际,须就亲密的挽着卷的胳膊,走到他们面前,先开了口。

 

“介绍一下,这是我之前和你们说的,我的朋友。”

 

还没等小混混们反应过来,须又说,

 

“对了,再补充一下,他还是我的男朋友。”

 

“我之前,可没有撒谎哦。”

 

自那天起,学校之前广为流传的笑话变了个内容,成了每个人都必须知道的注意准则——

 

“千万不要惹那位叫华须须的学生!他可是华卷儿的朋友,更可怕的是,他还是他的男朋友!”

 

全文 end

评论(11)
热度(26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裡宵 | Powered by LOFTER